如欲相见,便唤我名。

|七夕万字贺文| 海之梦 (萧逸 x 你)

一万五千字+超甜 (你们喜欢的那种内容看最后) ,希望各位夫人看得开心w !!北极光让我愤怒,但我不能惩罚我最爱的萧逸,所以还是写了七夕贺文。

三十题后续正在码字的有 1)未婚夫 x 你 - 湖边漫步 ;2)陆沉 x 你 - 缎带 (我爱的dom先生),已完成的有 1)陆沉 x 你 - 灯火,欢迎关注合集嗷!

灵感来自文艺三十题的一中“慢悠悠的火车”。



***


“所以,我们到底要去哪呀?”


萧逸提着我的行李箱,抬眼看我,唇边带着一丝懒洋洋的笑。


“都到地方了,还没猜到吗?你的大项目开始前,自己还提到过想去。”


我揉了揉额角,打了个哈欠,摇摇头说:“这不是车站吗?设计得倒还挺浪漫的,有好多室内绿化,看起来很清新。咦,我们是要来坐车...?”


一对牵手的情侣欢笑着从我身边跑过,一不小心撞到了我。萧逸眼疾手快,长腿一迈就将我纳入怀中,“没事吧?”


女孩回头连声道歉,一串流利的英文快速解释道,她们因为要坐梦寐以求的列车,所以太兴奋了,实在对不起。


等一下...始发站在国外,充满古典风情的设计,梦想中的列车...


我抬头看着萧逸,激动地问,“是那个叫‘海之梦’的景观列车吗?!”


萧逸揉了揉我的长发,揽着我朝着检票口走去。


“人有点多,小心点。你之前不是经常念叨说要来吗?刚好时间也合适。”

我抬头亲了亲他的下巴,有点羞赧,头顶传来他的一声轻笑,“这么急着奖励我啊。”


工作人员一番操作后,拿出了两张黑底镶金边的车票,跟我们解释了一下。


原来,萧逸定了两张头等银蓝车厢的车票。每个银蓝车厢都可以容纳双人,现在我们一人一间,空间会很充裕。除此之外,因为是头等票,所以餐车上将会有独立侍者的服务。并且,银蓝车厢的乘客全天24小时都可以进入位于车头的全透明空间观景。


列车将会在黄昏之际发车,一路向东,沿着夏雷海湾海岸沿线前进。明天中午将在滨海明珠,潮汐城车站,停留两个小时后继续行驶。直到最后,在后天黎明初升的清晨,抵达东部大城斯里克。


“怎么样,这个七夕礼物,还满意吗?”


我接过萧逸递来的两张车票,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才能准确表达我现在的心情。


激动,兴奋,快乐,喜悦,羞怯一系列的词,都不足够描述。我只能不停点头,主动踮脚抱住他,蹭了蹭他的肩。


“我特别特别,特别喜欢,真的。谢谢你,萧逸...”


忽然想到什么,我的语气渐渐有些犹豫。


“我也准备了一个礼物,不过放在家里了,路上不好带怕坏掉,等回去送你。虽然到时候七夕的时间已经过了,但还是希望你会喜欢。”


萧逸弯了弯唇,将我更用力地按向他:“傻不傻,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喜欢。”


“不过如果你要准时送的话,其实可以考虑一个近在咫尺的礼物...”


我有点迷惑,看着他一脸不解。


近在咫尺?餐车上的食物?还是车站里的纪念品商店?我叫人回去寄礼物?


萧逸看到我一脸呆懵,忍不住噗哧一声,揉了揉我的头。他把行李箱交给车厢门口身着深蓝制服的侍者之后,站在厢内台阶上,一手插兜,一手伸出停在我面前。


黄昏已至,他的身形隐在阴影之下,伸出的手被柔和颓丽的暮光所笼罩,显得格外温暖可靠。


“小傻瓜,走了。台阶有点高,抓着我。”


我欣然接受,随着萧逸一起进入车厢,开始这两天两夜的七夕旅程。


那时我已经有预感,它会是我一生中最美好而深刻的记忆之一。



***


头等银蓝车厢,进去第一眼就被木棕色调浸满,惬意舒适。皮质沙发很宽敞,可以拆成夜晚的床铺。一侧上方有储物柜,另一侧则是一个壁橱样式的空间,可以放下行李箱,合上又是一面穿衣镜。


我顺手把手包放在迷你桌台上,倒进沙发,前方的玻璃窗清晰印出了外界景象。


列车停在熙熙攘攘的车站中沉默等待。透过玻璃窗,行人来来往往,彷佛是存在于另一个虚幻的世界里一般,华丽而失真,宛如在看一场热闹的电影,可以沉浸其中,却永远置身事外。


晚霞正为整个世界撒上一层淡淡的玫瑰色金粉,瑰丽难言,天际云彩彷佛在进行一场盛大的闭幕演出,正交错流散,铺满整个天空。


我正要举起手机卡下这美好到几乎不真实的一幕,就忽然被一声问话打断。


萧逸不知何时已经进来了,正懒散地倚靠在壁橱旁看着我。


“拍什么这么入迷?连我进来都没一点反应。”


我刚要解释,对上萧逸含着笑意的双眼,却一下子忘记了要说什么。


他的眼睛好美,瞳孔中似乎装着整个夜空。是极光初升时的那种天空,幽静的深蓝,裹着清透的苍绿。现在那双眼正认真地注视我,这让我心上泛起一阵温柔的波动,像夜幕上的星辰,忽然间对着你闪烁了一下。


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种强烈的冲动,想让萧逸在这样美丽的霞光下留影。顾不得跟他解释,怕晚霞再过一会儿就要失去那种幻彩,我连忙拉过萧逸的手腕,让他靠在窗边,调整了一下他的肩膀的位置,和胸膛的侧度,然后站开几步开始一直卡照。


“咔—咔—咔...咔咔——”


萧逸忍不住挑了挑眉,倒是很自然的不看向我,而是看向了窗外。


我捕捉到了那一瞬而至的灵感,立马快步走到他身边,贴在他怀里,举起了手机,将镜头怼在他将要回望我的那一瞬的侧脸。


“哇!这个好看!萧逸,你快看!!”


“嗯...确实不错。”


“对吧~你的瞳孔真的好适合这种晚霞,蓝绿中带金,看起来又神秘又美好,还有点妖气.....”


萧逸的胸膛逸出一声轻笑,我才意识到原来我现在正紧紧贴着他,以至于可以感受到他肌肉的形状和热度。萧逸的双手插在兜里,反而是我,刚刚因为在照相,一手下意识地摸在他的胸膛上,脸颊和他的喉结只要一侧就可以贴到。


我慌不择路,连忙想要后退。但腰间却传来一下有力的轻按,萧逸紧紧揽住我的腰,低头在我的耳垂上亲了下,似乎发现了它的可口,下一秒毫不犹豫地轻咬一口,一边说——


“我是说,你刚刚的姿势不错。看来我的小女友终于开窍了,知道我饿了好久,来投喂了是不是?”


话语中充满了甜蜜的无赖,令我瞬间心神失守,只能小声要求,“帘子拉下来,外面有人...”


萧逸移到了我的耳后,重重地吸了一口那一小片肌肤,戏谑地回答,“好乖,都不像擅长折腾我的你了。” 又在我的额发上落下一个留恋的吻,“先不累着你,我们去吃饭?”


我回过神来,白了他一眼,气鼓鼓地推开他,“乖什么乖!给你照的,你一眼都没看,大坏蛋萧逸!”


萧逸牢牢地捉住我的手,认真回复,“我对你色彩的触觉和抓拍的技术非常有信心,不需要看也知道成品会很优秀。而且,你难道不知道吗?你在晚霞下也很美。”


他停了停,清俊而又张扬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略带痞气的笑,“我刚刚只不过是像你一样,忍不住做了自己最想对你做的事情。”


我既羞恼又开心,无话可以反驳,只能一路任萧逸把我带到餐车去。



****


餐车的装饰很有情调,清新纯朴。实木桌椅,纯白桌布,墙上装着天蓝色的壁灯,每个都是不同的海上灯塔样式,十分应景。桌上的木篮里竟然放着一束蓝紫色的鸢尾花,旁边还零星散落着几个点缀用的小石块,边角圆润。


灯光幽柔,耳边流淌着若有若无的女声哼唱,伴随着波浪的声响,应该是一曲当地海边小调。


我坐在萧逸对面,忍不住拿出手机,对着那一束鸢尾花找了好几个角度。当然,也光明正大地好几次镜头对准了萧逸。


他靠着椅背,坐姿闲适,宛如刚刚进食后懒散休憩的猎豹。对上镜头时,自然地露出一丝裹着霜雪般微冷的笑。深邃的双眼一片毫无波澜的寂静,和平时的温柔或张扬的姿态都不同。这是萧逸十分放松从而放空的状态,每次看到都带给我一阵别样的感受。


人对于美丽而危险的事物,总是抱着强烈的探寻和欣赏的心情。


这样大概就是我此刻的感觉吧。


过了一会儿,我终于停下了举动。萧逸直起身子,修长的手指漫不经心地滑过我的手背,又轻曲指节抚了抚。


“想吃什么?”


他的眼神落在我的脸上,仔细逡巡后问道:“你怎么了?不舒服?”


说着已经到我旁边,俯身像要环抱住我似的,伸手探了探我的额头,“没有发烧,是不是太累了?”


我这才感觉自己的额温正常,但是脸颊却一片滚烫,喉咙也有点想要咳嗽的冲动。熟悉的加班加点之后,骤然放松下来的假性生病状态。


“没关系,应该是前段时间累到。一下子放松下来,又突然很兴奋的话,我就会这样的。不用担心,睡一觉就好啦,明天就恢复元气!”


我拉住萧逸的手,仰起头冲他笑了。


“你帮我选?”


萧逸在我的头顶落下一个轻暖的吻,“好。吃完就休息。”



****


煎三文鱼很新鲜,萧逸特别嘱咐:“只撒粗盐粒,不加其余调味”。甜点和饮品,“留待明天”。现榨的橙汁,“嗯,去冰。”“需要一杯热水,麻烦了。”


萧逸和侍者讲话时的姿态,和赛场上的他,平时的他都不一样。


如果非要形容的话,我的脑中忽然闪现出几个月前在黎雨的庆功宴上,看到的短视频中的萧逸。


褪去少年时的青涩稚嫩,却保留了那时的冰冷锋利,尽管他的语调客气,用词礼貌,却也难掩本性的黑暗一面。


我正想询问他少年时代的故事,萧逸已经走到了近前,揉了揉我的脑袋说:“走,回去休息。”


算了,明天再问吧。今天精神不济,万一等会儿听得不认真就不好了。




今夜月圆。


玻璃窗外一片漆黑,有时会掠过一些离散的流光。那是景物在满月的清辉下,偶尔能被看见的碎形片影。


列车飞驰,夜却万分静谧。


萧逸迅速地帮我变换好了床铺后,不由分说把我埋进了被子里。一窝暖意包裹着我,他则在床沿坐下,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我的肩颈。


“萧逸,你在撸猫嘛?我觉得我像大米。”


“哦?没错,在撸你这只小病猫。” 萧逸不轻不重地捏了下我的后颈,调笑回去。


我气鼓鼓地看向他,抬起身子,从被子里伸出手向他拍去。不过因为坐姿原因,本来想拍下胸膛的,然后......好巧不巧落到了他的腰腹上。


空气一下子凝滞。


萧逸捉住不小心捣乱的手,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这么精神啊。你再乱动,我就不得不...欺负一下你这个小病猫了。”


说到“欺负”两字上,重音微妙下压,眼中波澜渐起。我察觉到了危险的逼近,整个人藏进被子里,闷闷地反击:“变态...”


萧逸一哂,语气莫测。


“变态?我这最多叫狂放。”


他的指尖滑过我的锁骨,右手轻轻一按,我就不由自主躺倒下来,左手则柔和地抬起了我的下巴。他随后低下头在我的喉咙上吻了一下,又轻又痒,一阵热气喷洒在喉管上,低声继续说。


“再说了...真正狂放的样子,你还没有见过。”


萧逸抬起头,眼中恢复了平静,唇边倒是挂上一抹戏谑的笑,问我:“还是说,你想现在看到?”


我红了红脸,不知道该回什么,只好抓住萧逸的衬衣下摆,随便说了个脑中跳出的第一个想法。


“不想不想!嗯...想听你哄睡。”


“跑得挺快。好啊,给你念睡前故事?”


“好~你最近在看什么呀?”


“《人类群星闪耀时》。” 萧逸停了几秒问,“睡前念这个,会不会有点枯燥?”


“没关系,想听!”


我靠在沙发背上,听着萧逸清亮的嗓音,流淌在安静的夜里。


“9月6日那一次穿越地下的光荣进军开始了······首先必须在令人昏昏入睡如感窒息的赤道火烤似的炎热中穿越过大片低洼地······必须使用刀剑和斧子在从未有人到过、遍布有毒藤曼的热带丛林中开出一条路······”


萧逸余光见我拍了拍背,停了下来,伸手帮我揉了几下说:“靠着这个是不是不舒服?”


我不好意思地点点头,觉得自己有点太娇气了。


下一秒,他的手指在我唇上点了点,眼神温软。


“枕着我吧。不动你,放心。”


我当然没有什么不放心的。萧逸虽然爱调侃折腾我,但是从来不会有一丝一毫罔顾我的安全和意愿的时刻。


我立马拉开被子,玩笑着说:“快上岗,帅气的枕头先生。”


他的肌肉紧实,线条利落,胸膛宽厚温暖,我一靠上就觉得整个人完全放松下来,忍不住蹭了蹭,满足地催促道:“谢谢萧枕头,快继续念嘛。”


萧逸无奈地笑了,“真是拿你没办法。” 


他将我整个人圈在怀中,继续读了下去。


“无论白天黑夜,总是保持高度警惕······突然又会大雨滂沱,涓涓溪流顿时变为湍急的河流,他们只能涉水而过······他们睡眠不足,又饥又渴······面颊被嗡嗡叫的蚊虫叮得红肿。”


“······郁郁葱葱的森林覆盖着的渐次低缓下去的山峦和丘陵后面,是一望无际、波光粼粼的万顷碧波,这就是那个新的海洋,未知的海洋······”

“随后,六十七个人从山顶上下来,1513年9月25日这一天,人类知道了地球上迄今不为人知的最后一个海洋。”


萧逸的声音仿佛从极远的地方传来,悠悠结束了念读。


连轴转的身心疲惫和今天的兴奋喜悦,让我比平常要困倦很多。尤其我还在萧逸的怀中,在最安全温暖、充满爱意的地方。


意识昏昏欲睡,快要无法抵抗梦乡的袭来。但我还是坚持着想问他几个问题,从刚刚听故事开始就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


“萧..萧逸,你以前说去爬过雪山,那么危险...你怕不怕呀?”


恍惚中,萧逸好像回答了我什么。我小声嘟囔,迷迷糊糊地说:“明天,明天说给我听...还有,萧逸你从前...”


在我坠入黑甜的梦境之前,感觉到一双熟悉的手温柔抚过我的后颈和额头,随后这温暖的怀抱似乎要离我而去。


我转过身紧紧抱住他,孩子气地咬了一口。


萧逸...萧逸,不许走。



*****


我从深沉的睡眠中醒来时,天色已经大亮了。


窗外飞速略过大抹浓绿,日光倾城,世界显得轻盈而透亮。


萧逸半坐在床边,靠着沙发背,右腿支起,神情慵懒。看我睁开双眼,他挑眉一笑,玩味地说:“醒了?哎我问你,我全身上下你最喜欢的地方,不会是它吧?”


他举起右臂晃了晃,我这才发现,我正紧紧抱着他的手臂。我连忙放开,帮他揉了揉胳膊,心疼地说:“对不起!昨晚你是不是没睡呀。”


“不仅没睡,还被咬了一口。” 他侧了侧手臂,手腕处果然有一点浅浅的牙印,“真是只小猫啊,还会咬人了,嗯?”


我大窘,满心歉意。


“我...我再揉揉?”


萧逸亲了亲我,眼神促狭,“逗你玩的。你的牙齿,力度跟挠痒痒差不多。不难受了吧?”


我点点头,觉得浑身精力充沛,对着萧逸灿烂一笑,“可以玩个通宵没问题!”


“行,今天好好玩。”


“不过,你要不要先补个觉?”


萧逸嗤笑一声,神情散漫,“一晚上没睡而已。在你心里,我体力这么差?”


“......咬你哦。”


他伸出左臂,唇角弯了弯,是我熟悉的痞笑,“来,正好对称。”


我服了。




解决饭食后,我们一拍即合,来到了全透明的观景车头体验一下。


踏入全景车厢的那一刻,仿佛进入了列车外的世界。


我们正快速穿梭在一片浓密的林海之中,光线被树荫遮蔽了大半,显得室内透静生凉。整个车厢好似被封印在了一个翠绿的甬道之中,绿意下一秒就会纷纷滴落。


忽然间,眼前的一切开始摇动起来,无数叶片盘旋飘落,却又被飞驰的列车抛在身后。


起风了。


一束强烈的日光刺透林海,我忍不住用手遮住了眼睛。还没等放下,就听到耳边传来萧逸的声音,他轻轻把我的手拉下来,笑着说:“看,到海边了。”


在万里无云,天朗气清的日子,大海到底有多么壮丽,我终于见到了。


蔚蓝的天空,深蓝的海水,粼粼浮动的蓝色,浓郁而充满层次的蓝色,在我眼前不停的跳跃晕染。远处天幕与海交界的地方,隐约蒸腾着一层飘渺白雾。近处,大自然随意铺出一道不规则的海岸线,黑,灰,白各色各样大小与形状的石头,为整个画面定下了一层沉厚的基调。


“太美了...” 我喃喃自语,脑中的灵感都要爆炸了。


萧逸静静坐在一旁,眼神渺远,带着一丝淡淡的怀念。


“萧逸...”


“嗯?”


“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这么喜欢海了。”


“...以后有机会,可以带你出去一趟。不用像我以前一样出海呆在学习船上,可以先去观鲸,或者远游。”


“嗯!!”


说完我快快亲了亲萧逸的左脸,拿出自己的灵感本子,“我刚刚想到了一个新点子,你觉得用这一幕做个晚礼服怎么样?需要富有层次感的蓝,飘渺但是半透明的材质,裙摆要逐渐转深转暗。唔...表现出粼粼波光的话······”

等我放下了速写,发现萧逸目光柔和,推给我一杯柠檬水,“喝点?”


端起杯子,我忽然想到昨晚的问题,边喝边凝视着萧逸,眼神专注。他的背后,黑白石块与深蓝海水的剪影,在全景玻璃中一显而逝,和他在阳光下显得越加俊朗而深刻的五官,莫名契合。


“嗯?才一个晚上,就不认识你男朋友了?”


他话锋一转,嘴角衔起一丝笑,“还是说,昨晚读完睡前故事以后,你梦到我了?梦到了什么,让你用这种...小动物一样的眼神看着我?”


...!


脸莫名其妙有点烫,我轻哼一声说:“你的故事那么严肃,我能梦到什么呀,你不要随便猜测。就是觉得,刚刚的你...一下子就让我想看看你读海事学院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了。”


“嗯?” 萧逸若有所思。


我托腮看着他说:“记得吗,我上次从黎雨那里看到了你当时的视频。你还问我更喜欢当时还是现在的你,我们后来还一起去取了琴。但是之后就再也没提起这个话题了。”


“这么好奇啊。那你先跟我说说,在你眼里,现在的我是什么样?”


我不假思索地回复:“热烈,温柔,坦率,有趣,潇洒自在,桀骜不驯。看起来很随意,但其实格外认真坚持。呵护弱者,” 想到陪孤儿院的孩子们做提拉米苏的萧逸,我忍不住笑了,“和小朋友玩的时候,就像个新手爸爸哈哈。”


我继续搜索记忆,脑中忽然闪现出几个月前,在暴雨的小巷中,我们的第一次接吻前的场景。


萧逸矫健敏捷到不似常人的动作,踩碎歹人喉管时的冷酷狠戾,以及朝我走来时,宛如黑暗中神秘凶猛的猎杀者的气势...


“唔...但是你做任务的时候,还真是危险又暴戾。虽然我知道你永远不会伤害我,但是那样的你还是让我觉得有点遥远。” 虽然也很迷人就是了,我在心中暗暗加上一句。


“这么说下来,你还真是个矛盾的人呢。”


听完我的一番评论,萧逸蕴着海浪般的双眼里漫开淡淡的笑意,“了解得很透彻啊。”


“那个时候,其实我控制天赋还没有那么纯熟,受到的影响也比较大。所以尝试挑战过很多次自己的极限,独自出海,雪山攀爬,丛林求生,混乱城市之类的。”


尽管萧逸的语气云淡风轻,我还是心中揪紧。


“肯定很危险吧...萧逸”


他微微垂下眼,扬起唇角,是惯常的那种玩世不恭的样子,“这么担心我?都是以前的事了。”


“你现在还是赏金猎人,听起来也没有比以前安全很多...”


“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 


我疑惑地看着他。


萧逸揽过我的肩,伸出食指点了点我的鼻尖。


“记不记得我怎么回答那个问题的?你们问我,我会不会是永远留在海上的那个人。”


我想起来了。


他说,现在的我也有把心留在陆地上的时候。*


我怔怔地看着萧逸,他的眼神褪去了平日的落拓不羁,显得十分柔和平静。


“不管是雪山、海上、赛道、任何地方,只要你在,我都会回来的,放心吧。”


我忍不住埋进他的怀抱里,掩饰自己差点就要哭了的事实。


萧逸似乎看出了我的情绪不稳,轻柔抚摸着我的长发,继续说道:“其实海事学院跟别的大学差别不大,除了要出海之外,其它也就是图书馆学习,食堂吃饭,社团活动之类的。当时基本的学习或者活动,我都会参加。但跟所有人都谈不上近。”


他顿了顿,语气裹挟着一丝冰冷的淡然,“不过,不和我的世界有任何牵扯,才是对他们最好的路。”


我缓过神来,从萧逸的怀里探出头,带点鼻音地看着他说:“怪不得你在黎雨的视频里那么冷酷...他们不会觉得你很神秘吗?不会对你很好奇吗?”


“对我好奇的人太多了,我没有义务满足任何一个人。”


一股令人安定的馨香传来,侍者为我们端来了咖啡,摆上了鲜奶和糖块。萧逸神色一敛,微微笑着调侃起了我。


“不过,刚刚你的评价很高啊,这么喜欢我?”


我一口咖啡呛在喉咙里,赶忙拿过纸巾压住自己的咳嗽。


过了几秒,就感觉到背后传来一阵轻柔拍打,萧逸熟悉的气息将我笼罩,头顶传来的话语,充满了无奈又好笑的意味。


“傻不傻,喝咖啡都能呛到。”


见我止住了咳嗽,他俯身吻去我的眼角咳出的一点泪滴,刮了刮我的鼻尖。


“被我说中,害羞了?”


我别过脸不看萧逸,恰好瞥到侍者托着盘子等在走道,连忙戳了戳他黑色衬衣上的蛇形盘扣说,“饭来了,我们等会儿就到站了,得快点吃。”


萧逸大度地放过了我,只不过吃饭的时候,心情格外愉快,看我的眼神每每充满了意味深长。


我简直是以生平最快速度吃完那顿饭,逃进卫生间,慢慢消化自己刚刚几乎是当众表白的举动。




******


到了潮汐城车站,一眼看去,大片的纯白和天蓝交错,穿插着深黯的暗绿,充满了海边小城的气息。在站里就已经可以依稀听到海浪往复的声音。出站之后,跨过沿海公路,就可以走到一片狭长的海滩。


汹涌威严的大海,在这里忽然变得宁静温柔。扑面而来的咸腥气息,入目可及的蔚蓝浪潮,让我真实地意识到,原来我真的和萧逸一起,坐了一天的火车,到了海边。


这一切简直美好得不真实。


我微微怔愣,就被萧逸揉了揉脑袋。 他指了指前方一块巨大的礁石,在一片嶙峋的碎石滩中最高,海水时不时漫过底部。


“那块怎么样,想不想上去看?”


刚刚的杂思被我抛到九霄云外,我眼前一亮,拉住萧逸的手,边走边说,“好呀,我先上去!”


萧逸做了个“请”的手势,悠悠添了句,“小调皮,小心脚下,别划伤腿。” 


等走到近前,我才发现这块礁石比我刚刚匆匆一望时要高一些。我伸出手试着直接用双臂撑着自己上去,但是发现因为高度原因,胳膊没办法太使力。我歪了歪头,走远两步,试着助跑后踩着下方的凹处爬上去。但因为穿着热裤的原因,没办法用力冲刺,怕踩的时候腿磕上石头。


等我来回试了几遍,发现不管怎么样都没办法自己爬上去时,忍不住回头,期期艾艾看着萧逸。


啊...感觉有点丢人,刚刚还这么兴奋唉。


萧逸忍着笑,明知故问,“要我帮忙啊?”


我捂住脸点点头。下一秒就感觉到萧逸靠得极近,稍一用力就抱着我的大腿,轻松举起了我。我心中一惊,连忙环住他的脖颈。


“手往后,撑一下礁石。”


我照做,果然稳稳坐了上去,立马高呼一声,欢笑着夸奖他,“萧逸你好厉害!力气真大,这样一举我竟然就上来了!”


“夸我厉害这话,下次留着晚上说。”


“......”


萧逸俯身,捡起掉在地上的一只凉拖,轻轻为我穿上,随后稍稍仰着下巴看我,闲散地补上一句,“怎么不说话...难道是我不够努力?”

今天的阳光格外热烈,钟情于我爱的青年。他微微眯起眼,蓝绿色的瞳孔在明媚的光线下,显得浅透许多,衬得原本就清俊的面容,多了几分神秘风流。


这样子的萧逸,怎么可能有人忍心拒绝?


我乖乖回复道:“你本来就很厉害,哪里都是,又不用我多说。”


萧逸听到这话,是真的愣住了。随即他挑眉一笑,神采飞扬地坐到我旁边,揉了揉我的长发,“今儿嘴怎么这么甜,我也没多喂糖啊。”


我白了他一眼,“我一直都很甜的。”


“那倒是,比我的柠檬糖还要美味。”


“...萧逸,你这么会说话,大学时候是不是有很多女孩子追求你?”


萧逸轻笑一声,语气揶揄,“吃醋了?”


“...不行吗?不仅是大学,是不是车队经常会收到粉丝的情书呀?”


“应该吧,我没拆,都交给温晚了。”


“那大学的时候呢?”


“你真想知道?”


我抱住萧逸的胳膊摇晃,一边语气酸溜溜一边撒娇,“快说啦,不要卖关子。”


“当然有......” 看着我掩饰不住脸上的失落,萧逸噗哧一声笑了。


“小傻瓜,我学的是海事,哪来的女生,我那一届我都不记得有见过女的。”


我有点怀疑,“你不会在骗我吧?”


萧逸捏了捏我的下巴回复:“海事里主修商业航行,这个不仅需要学习航海天气,航船运行,地理等知识,还需要实地操作,熟悉舱内运转,当时我和黎雨他们出海就是这个原因。这个走向以后大多是要航海的,女生感兴趣的本来就少,应该都去读其它的分支,或者学院其它的专业了。”


“就算有女生,我也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他的脸上浮现出我熟悉的那种略带痞气的坏笑,“你吃醋的时候,还挺可爱。”


我把脸埋进他温暖的手心里,偷笑了一下。


忽然想起什么,我抬起头兴致勃勃地问:“我听说海事学院会给在校生发一套海军服,你有照片吗?”


“想看?”


“嗯!你穿起来,一定很...” 我边说边想象了一下。


少年冰冷锐利的眼神,神情青涩却又率直,配着一身清爽而正式的海军服,行走间充满了勃|发的英气,彷佛黑夜中一颗执着闪烁的星辰······


“哦...很什么”,萧逸听到话语戛然而止,看着我躲闪的眼神和泛红的脸颊,拉长声调,慵懒又戏谑,“你想说‘很帅’是不是?”


他凑近我,眼里落满了细碎的光影,嘴角噙笑接着说:“光看照片有什么意思,哎,要不我穿给你看?不仅有海军服,学商船的还要跳水,你想不想看我穿泳裤给你表演一个?”


“咳......真的,真的可以吗?!”


在这种诱惑面前,我屈服了。


萧逸反握住我的手亲了一下,意味深长地说:“当然可以,只要你再乖一点,我就...什么都穿给你看,做给你看。”


我扑进他怀里,恨恨锤了一下他,“你好好说话,大白天呢萧逸!”


萧逸抱住我,笑得意气飞扬,眼下那颗泪痣熠熠生光,让我不由自主捧住他的脸亲了一口。


一个人怎么可以同时兼具青年的冷静温柔,和少年的肆意不羁呢?


说我可爱,你才是全世界最可爱的酷哥吧。


我在心里默默想着,心中充满了极大的幸福感。整个人彷佛已经微醉了,从头到脚暖洋洋的,十分醺然放松。亲完他的泪痣之后,还环住他不松手,像一只找到家的小猫一样,贴着他不想离开。


萧逸看着我充满依恋的样子,露出了一个格外柔和的笑。


他这样笑的时候其实不多,尤其是这一次,眼中的深情毫不遮掩。他爱怜地揉了揉我的头,轻轻说:“要不要一起听歌?从前出海的时候,我经常一个人听一整天。”


“那现在,有我陪你了。”


我们相视一笑,交换了一个轻柔的吻,像蝴蝶于花蕊上振翅。


“我不知道爱情已来

像海鸥一样 掠过呼吸的大海

没有惊动落日

却融进玫瑰的色彩” *


我们一起坐在礁石上,我轻轻靠在萧逸肩上,和他分享同一首音乐,享受同一片美景,拥有同一份只属于我们的记忆。


谁都没有开口。


阳光肆意洒落,层层海浪卷着涌动的碎金波光,温柔地轻触礁石。天空和海水在远处连成一线,彷佛能够延伸到遥远时空之外。


萧逸压了压我的帽子,把我揽得更紧了一点。


他的气味温暖清爽,是我无比熟悉的Bergamot 22的柑橘木调,混着拂来的清凉海风,缠绵抚摸着我的所有感官。


枕在他的气息中,我渐渐陷入沉眠。


这一切,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美梦吧。



*******


【看wb。】


萧逸,刚刚是不是差点忍不住了?


我一边洗漱,试图用冷水让自己冷静下来,一边忍不住回想起他的每一个被我错过的反应。

······

······


我一边胡思乱想,忍不住觉得十分好笑,一边又察觉到心里充溢着一种奇怪的满足感和爱惜之情,复杂难言。


萧逸他是如此自由不羁,永远接受挑战,永远享受孤独。他的凌厉和暴戾,被牢牢掌握在自己手心之中,能够游刃有余地体会这世界上的任何美好人事,也能够毫不留恋地成为劈开黑夜,独自前行的那颗晨星。


让这样的他几近无法自控的爱意,即使我猜测过很多遍,都无法想象到底有多深重。


他说,她对我很特别,我会想要了解她。


他说,我有自己要守护的人和要完成的事。所以对别人的理想和心愿,没兴趣。但你不是“别人”。


他说,你对我来说,比任何人都重要。*

······


脑中掠过他说过的很多话,我默默拿出手机,盯着屏幕上穿着红色赛车服的他,那样耀眼,却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


“你...等会儿还回来吗?” 


过了许久,手机震动声一下子将我从漫天随想的状态拉回,我点开一看,忍不住笑出声。


“......你先睡吧。”


我玩心大起,回复道:“可是昨晚都有哄睡呢。” 外加一个小熊哭泣咬手绢的表情。


“啧,不心疼一下我忍得辛苦?”


“要不,你不坐下?我就想抱抱你嘛。” 再接再厉,我太好奇可以把萧逸逗成什么样了!


“哟,胆子挺大。那行,那我现在过来?”


“??!我错了!!!”


“乖,睡不着的话,再给我打电话。”


果然萧逸还是萧逸,想戏弄他,只会被反过来逗弄。我咬唇回复了最后一句,唇角却忍不住上扬。


“这就睡啦,晚安,你早点休息。昨晚都没睡成...”


“嗯,晚安。”


晚安,我的萧逸。



********


我频频回头看车站,不舍地说道:“时间过得也太快了,唉,真想在车上多呆几天...”


“这么喜欢?这个公司有别的线路,下次我们可以坐个时间更长的。” 


我双手握住萧逸的手腕,笑着点点头。他继续说道:“那——下次再坐的时候,我就只订一个包厢咯?”


眼神促狭,笑容一如往常般痞帅。


“.......嗯。”


我扑到萧逸肩膀上,埋头进去,低不可闻地应了一声。


萧逸竟然僵了一下,我感觉脸上的热度更高了,似乎都能透过衣物染在他坚实的肩膀之上。


盖住耳朵的长发被人轻轻挽到耳后,萧逸伸开双臂,将我牢牢掌握在他的怀里。他低笑一声,胸腔的共鸣让我想起了昨晚在他身下时的感觉,差点就要向他索吻。


耳边忽然一热,萧逸轻轻说了一句话。


他清亮的嗓音此刻有些低,每一个音节都似乎都在舔着我的耳廓。我指尖微微僵硬,根本没听清他说了什么。


直到他的五官放大在我面前。


那双蓝中裹绿的瞳孔凝聚着火焰般的光影,柔和而热烈地落在我心上。


“小傻瓜,回神了。”


我讪讪地拽了拽他的胳膊,“你刚刚...跟我说了什么?”


萧逸无奈一笑,包住我的手,和我十指紧扣。


“我说,我开玩笑的。平常挺机灵,怎么就傻傻应了。不过...刚刚你愿意回应,我很开心。”


萧逸话音一转,伸出另一只手捏了捏我的脸颊。


“但是那个事情,你真想的话——” 他拉长声音,果不其然看到我恼羞成怒的脸,举起手正要锤他的胸膛。他轻轻一挡,在我握拳的指节上亲了一下,接道——


“那就考虑一下答应我的求婚吧,宝贝。”





注:

*** wb停车


*** 私设萧逸在海事学院主修商船出海。我查了下海事可以有很多专业分支,官方到时候出了什么专业都没关系,我可以重新修改那一段都圆回来 OVO


*** “你会不会是永远留在海上的那个人” & “我也有把心留在陆地上的时候” —— 非原创,来自萧逸五星卡约会 - 指间心音


*** “我不知道爱情已来······” 一段 —— 不是歌词,缩写自D.H 劳伦斯的诗歌《我不知道爱情已来》


*** 其实写到最后这一段的时候,我心里都发出了狼叫!差点想像起哄的群众一样,“答应他!”“答应他!”,但后来温柔dom陆沉先生,和纯真骄狂未婚夫唤醒了我的理智(??)。大家还是一起来吧(x)


PS. 如果大家想看最后“我(你)”的回答,我写了几行的。没有po上去因为上述这个邪|恶的原因。想看的话可以评论一下,我明天放出来 :)

评论 ( 1 )
热度 ( 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越泱(bcy: Awo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