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欲相见,便唤我名。

为你心动 · 其一

每个老公都来谈个甜甜的恋爱,不要急慢慢来(喂)当然我最爱的还是你,大灰狼逸逸♥

**很久不动笔,如果ooc请见谅。主要希望重拾写文习惯+yy一下老公们

**希望是愉快的小甜饼,不好吃的话,提前致歉!

**欢迎和平理性讨论,分享脑洞,一起存粮



1. 灯火 (陆沉 x 你)


“你快回公司了吗?”


“嗯,傍晚的飞机。”


几秒后,对面又发了一条,“晚上要加班吗?徐阿姨那儿试做了海鲜粉丝,不知道小姑娘有没有空赏脸试吃一下。”


小姑娘...不管看了听过多少遍这个称呼,淡淡的羞怯还是会浮现心头。我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颊,快速回复,“好呀!上次提到才过去了几天呢,徐阿姨也太厉害了!我觉得我都要长胖了.....”


黄昏将尽,晚霞铺金,我走出公司大门后,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陆沉站在车边,似乎正在接电话。我掩饰住自己迫不及待的心情,稳稳地踩着高跟鞋朝他走去。


凛冬寒冷的夜风拂过发梢,他似乎是听到了我的高跟鞋的声音,又彷佛是我心中的喜悦响在了他的耳边,他转头对我笑了,一如既往的沉静,一手比了个挂电话的手势。


一整天的躁动漂浮的心情终于落到了实处,我在他身旁站定,听他三言两语就结束了对话。


“抱歉,是个有些棘手的事情所以不得不接,”他打开车门,边护着我入座边问,“饿了吗?车上有蛋糕和奶茶。”


“咦,想不到我们的陆总看起来斯文严肃,竟然私下里喜欢吃这种甜腻腻的女生零食呢。”


忍不住这么笑话他,自己却乐不可支先笑歪在座位上。明明只是闻到了樱桃蛋糕和茉香奶茶的味道而已,却好像已经吃到了似的心中甜蜜温暖。


陆沉看着我微微一笑,低沉如大提琴般的声音中流淌着些微暖意,“分享甜食会让人产生亲密的感觉,我自然是希望我和我...小姑娘能够多拥有这种时刻。”


他推了推眼镜,发动车子准备从车位中出来时,又慢条斯理地补上一句。


“还有,不是‘我们的陆总’。”


我听到这话一愣,忽然意识到了他的言外之意,急忙拿起奶茶示意,“不是说分享甜食嘛!那你也要吃一口才行,你开车不好喝饮料的话,要不要我喂....”


说到这,我忍不住要掩面了。天啊我今天是工作傻了吗...我要喂陆沉喝奶茶?这是什么奇怪的总裁恋爱走向!好吧虽然这么说也并没错...


陆沉忍不住笑出声,“虽然你能这么提议我很开心,但是怕你饿了胃不舒服,还是你先喝一点垫垫吧。徐阿姨的餐馆并不是太远,可现在恰巧是晚高峰,抵达还需要一段时间。”


我窘迫地插进吸管,低头喝起了奶茶。


真甜呀...



等到了徐阿姨的菜馆,才发现原来菜都准备好了,只等我们一来就上。海鲜粉丝很好吃,汤汁有着海鲜独有的香气却一点都不腥,海货也都十分新鲜,粉丝煮的恰好,完美的覆盖着充满清香的汤汁,不需要米饭都可以吃到心满意足。


陆沉讲了他在伦敦遇到的几个趣事,还给我带了礼物——是伦敦时装周的内场票,还附赠一位他相熟许久的知名设计师Jean的私人聚会邀约。


在我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捧住了票,激动地对陆沉比了个心。“看来这次礼物没有送错。你放心,Jean的聚会我会安排好一切的。不过刚刚那个手势...是什么意思?”


我想不出该怎么回答,明明可以直接玩笑回去说是“比爱心”的意思,张了张嘴却害羞得说不出口。忽然灵机一动,站起来对陆沉眨眨眼,倾身取下了他的领带夹。


“礼尚往来。这个领带夹你都戴了好久啦,我给你换个新的嘛好不好?”
陆沉眼中含笑,注视着我,愉快地回道,“好,那就麻烦美丽的大设计师再送我一个了。”



和徐阿姨告别后,我们就和往常一样,在小巷中闲逛了起来。静谧的夜色中传来几户人家的谈笑声,说话声,间或有狗的几声叫声,和小婴儿的哭声。但一点都不吵闹,反而有种淡淡的家的味道。


小巷中灯火不多,柔和的昏黄和深沉的黑暗交错,有时相叠,树影在寒风中颤动,在光处投下暧昧的剪影。


陆沉很博学,也很有耐心,不论聊什么,都可以非常有趣。他的声音也好动听,我听着他对我讲他在飞机上补的一部电影(我的强烈推荐下)时,忍不住沉迷在他低沉优雅的音色中。


已经恋爱两个多月了,竟然还会晃神。等我回过神来,就发现陆沉正握着我的手,问道,“冷吗?你的手指有点冰,要不要回去?”


他的手心温度让我的脸一下子变红了。我摇摇头,试图把手抽出来。


一贯绅士的陆沉,这次却没有礼貌的放开。


他轻轻一笑,竟然握着我的手放到他的唇边,轻轻亲了一下。


“小姑娘是...舍不得我?”


我的大脑已经有点运转不过来了。他的语气说是询问,不如说是陈述事实。


“我也舍不得你。今晚可以和我的女孩更亲密一点吗?”


他语气平淡,似乎在问我想要点哪杯咖啡似的。双眼却深深地看着我,在昏黄的微光下,闪烁着微妙的诱导意味。


我忍不住点了点头。


下一秒,温暖的触感就从唇上传来,陆沉身上木质香调的气味瞬间包裹住我。那一刹那,我清楚的听到自己的心脏超速的跳动声。


砰—砰—砰——


意外的是,陆沉的吻十分轻柔,甚至没有试图进入。他只是一遍遍的,无比珍惜的亲吻轻吮我的唇瓣。他的右手一直停留在我的后腰上,偶尔指腹会忍不住似地轻缓爱抚。


血族,也会这么温柔的吗?我恍惚地想,脑海中闪过零碎的片段语句,从前和安安脑补时会脸红,笃定陆沉这样的人一定是衣冠禽兽...


可他真的好温柔,因为是我吗?这份珍重,让我不知道为什么很想落泪。


我极力撑住自己发软的身子,睁开眼看他,下一秒就落入一双隐匿着暗红却十分缱绻的双眸之中。其中的深情那样明显,像是汹涌的暗湖,却又那样克制,被牢牢锁在危险的凝红之中,不能泄出分毫。


我眼中一热,泪珠微挂,他的脸忽然模糊远去。


陆沉停了下来,双臂有力地将我整个人纳入他的怀抱之中,在我的鼻尖落下一个充满怜爱的吻。


“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陆沉,你...你孤独吗?” 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办法抑制住悲伤的心情,把自己更深地埋进他宽阔温暖的怀中,深深呼吸了一口他身上的味道,试图平复心情。


陆沉似乎有些诧异,但他很快就轻轻笑了,开口回道。


“原来是在为我难过啊...你真是太可爱了。” 他顿了顿,“我曾经厌恶孤独,后来发现它成为了我的一部分,就像呼吸一样,不用再去在意或想起了。你是担心我像其它血族一样,在漫长的生命中,绝望于混乱的黑暗吗?”


他低头询问我,气息沉稳,我抬头看他,双眼忍不住勾画着他英俊文雅的五官。


他就像小巷中长明的灯火,咖啡氤氲不散的暖香,不论世界有多危险,他总是能带给我无可比拟的温暖安慰。我的脑中闪过许多珍藏的记忆,点点头。


“我不是在怀疑你,我只是觉得如果那一天真的到了,或者如果你觉得坚持得很累的话,可不可以换我来让你依靠。”


世界好像一瞬间安静了下来。


在冬夜新升的月色中,陆沉静静地取下眼镜。他的双眸不知何时竟然已经被深沉的暗红色完全占据,尖牙微微探出,压在鲜红的唇上。这样的他明明应该邪恶鬼魅,我却一点也不害怕,我只是执着地望着他,等着他的回答。


他凝视着我,似乎要把这一刻永远保留下去。过了一会儿,他伸手轻轻抚摸了我的下巴,我下意识地偏头亲了亲他的手指。


陆沉仿佛被这个吻重新唤醒,低头在我的左眼落下一个郑重的吻。


“谢谢你。我答应你。”

评论 ( 7 )
热度 ( 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越泱(bcy: Awooo) | Powered by LOFTER